陌离

[双苏]好心分手不存在

×晋江b站同步发文,欢迎到晋江看我的另一篇修伞文,晋江笔名:张新杰
×我要抱紧我们家宸挽太太 @宸挽Aoki 的大腿了!
×说好的一三五鱼攻,二四六王攻,七石头剪刀布谁赢谁攻!


第八赛季,分手之后,王杰希没有联系喻文州,就登上飞机飞回了北京,然后就传出了魔术师王杰希退役的消息。

喻文州是不信的,那个冷静的同意他所说的“为了战队,我们分手吧”的人,居然选择了退役?

所有人都不相信,这个把微草扛在肩上的人,居然选择了放手?在他刚刚拿下一个冠军之后的一个赛季选择了退役?叶修退役可以说是战队和自身的关系,那王杰希呢?他没有任何的理由退役。

“请问王队为什么会选择退役?”

王杰希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摩挲着自己挂在脖子上的戒指,一双大小眼里充满了柔情,不光是在场的人,就连电视机前的喻文州都看得出来,王杰希非常珍惜这枚戒指,可是这并不是他送的,他甚至从来没有看过这枚戒指。

“是因为这枚戒指吗?王队是打算要为了结婚退役吗?据我们所知轮回的方明华选手也是已婚人士,可他却没有退役,王队能为我们解释一下吗?”

“不,并不是因为这枚戒指。”王杰希摇了摇头放下戒指,将目光放在镜头上,“只是因为我的个人原因而已,我也没有要……也许是想结婚的吧,只可惜他已经和我分开了。”

“那王队这个人是圈内人吗?”

“是的,他是个很优秀的选手,他的战队也一样很优秀,只不过很可惜,不管是从前还是以后我都没办法和他站在一起了。”说到这个人,王杰希也只是一笑。“而我也只是想要休息一段时间而已,也许一年后我就会回到微草了。”

“还有啊……”

“以后不要太累了,晚上要早点休息,不然第二天一定起不来,我可不希望你起床气的样子被别人看到。少吃些白斩鸡,我知道你喜欢吃,但是也要吃些什么别的,比如秋葵我看就不错。”

“别熬夜去看比赛,虽然以前一起的时候,还是我和你一起熬夜的,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你,但是我更不想看到你一个人就趴在桌上睡着,感冒了的样子。”

“既然决定了要为了战队,就好好的,再拿下一个冠军吧。”

没给记者任何提问的机会,王杰希在面对着镜头说完这些话之后,便离开了。

而不少“圈内人”开始无限的猜想了。

风城烟雨:啧,王杰希这走的叫一个潇洒啊

沐雨橙风:为什么我总觉得王队那个白斩鸡和秋葵有所指呢……可是蓝雨没有女孩子啊qwq

夜雨声烦:迟早会有的!!!!!!!!!!

夜雨声烦:不过王杰希不会真的是看上了我们蓝雨的谁了吧?不可能吧……王杰希是个gay啊?

风城烟雨:这么好奇你圈他问问就好了啊

夜雨声烦:@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王杰希:?

夜雨声烦:出来了,快说快说那人是谁啊,要真是联盟里的人怎么可能一点风声都没有,女生就那几个,粉丝狗仔也太不称职了

结果王杰希没回复了,而是小窗给黄少天发了条消息。

王杰希:和他分手了。

黄少天:??????????
黄少天:他?????????
黄少天:王杰希你还真是个gay

黄少天:你别走啊你!就你这态度,不会是余情未了吧!要真是我们蓝雨的人……

黄少天:王杰希你不会是和我们队长在一起了吧(≧w≦;)

不管黄少天再怎么发消息,王杰希都没有任何动静了。

也许是真的下了吧——黄少天想了想,还是给他发了条消息。

黄少天:别难过啊你,就算你分手了,不还能追回来吗?

黄少天:追不回来的话……你看我怎么样?不追他,追我吧!我比他可爱吧?我还跑到慢,很好追的。

黄少天:倒追都行。

黄少天发出去就后悔了,立马撤回了后两句。

他还是没有勇气去面对王杰希,没有勇气去向王杰希表明心意,也没有办法去向王杰希说一句“我喜欢你”。

……

喻文州请了假,买了去北京的机票,准备好了礼物,却没想到找不到人了。

王杰希在北京有套房子,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一起布置的,大到格局小到牙刷都是两个人细细布置的,喻文州有钥匙,打开门之后却发现这里没有王杰希的身影,客厅上却有张纸条,底下的日期已经是好几天前了。

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回来,如果回来了,看到这张纸条了,就证明你心里还有我对吗?这套房子给你了,记得要好好生活,没事就来这住住,退役之后我打算到处转转,这空着就浪费了。

这对戒指,也该交给你了,不想要就丢了。

12.15

压着纸条的是一把钥匙和一个盒子。

盒子里的戒指有一枚还没有拆下链子,是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王杰希戴在脖子上的那一枚。



喻文州喝酒了。

不是第一次,但是却是进入职业圈来的第一次。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他还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时候,他想喝酒,王杰希劝他不让他喝的时候,像哄孩子一样哄着他,给他温牛奶,又给他讲睡前故事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养了个儿子,而不是恋人。喝着牛奶,他却和醉了一样。

他还记得,有一次他开玩笑的和王杰希说他看了《魔道祖师》,那个蓝忘机真傻,如果以后他们分开了,他才不会等着他十三年,王杰希却一脸认真的和他讲他会等。

他还记得,熬夜看比赛的时候,王杰希总会抱着他,和他说晚上冷别冻着了……

他还记得很多很多,就在这套房子里。

喻文州必须承认了,他很傻,很傻。

这些天来,住在这个看似温馨,实则已经冰冷的房子里,喻文州开始怀念王杰希的存在。

他想起了那个被他笑的蓝忘机,蓝忘机不傻,一点也不傻。

他想有时候会醉,不一定是因为酒精,也可能是因为应该让偷了夜晚的星辰,藏在眼睛里。然后他在看着你。

后来,很多人都收到了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结婚请柬。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和喻文州十指紧扣的样子,两个人依着对方,王杰希轻轻的吻了喻文州的额头。到了后面,黄少天满脑子都是王杰希的那一句温柔至极的“承蒙错爱。”

承蒙错爱。黄少天释然,他也该准备准备退役,然后找个人好好过下半辈子了。

在黄少天结婚的时候,众人终于问出最想知道的事情:不是说分手了吗?怎么又和好了?

喻文州依然还是那个喻文州,笑而不语,

王杰希也还是那个王杰希,缓缓开了口。

那一次王杰希离开之后去了很多地方,而喻文州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也跟着退役,满世界的去找人。

“请问喻队怎么会想要退役呢?而且是在王队退役之后。”

“王杰希。我去过你所在的城市,我走过你走过的街道,我看过你看过的风景,我吹过你吹过的风,我呼吸过你呼吸过的空气,我和你之间没有隔什么人,没有隔什么山,什么水。”

“只是隔了一句‘不分手’和‘我愿意’。”

喻文州举起对戒里的另一枚戒指。

“我会找到你的。”

喻文州吻上了戒指,一如以往吻着王杰希一样,温和的外表下,同样拥有一颗温柔的心,这样的温柔,这样的虔诚,都只给那一个人——王杰希也把自己的温柔回赠给了他。

好心分手说的从来就不是他们,世上哪来的如此相似的人?好心分手,谁说不可以是拿来撒狗粮的——楚云秀默默关闭了一个帖子。

[双苏这辈子都跨不过的好心分手梗]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