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离

【百日王喻—第52日】一点点喜欢

上一日: @绯夜笙歌

下一日: @沧海晓奏








(一)

喻文州:我对你大概只有一点点喜欢,不过,比起其他人,这点喜欢足以证明余生陪你一起。

(二)

“文州?又犯了?”同一个任务所的同事黄少天有些担心的给喻文州倒了杯水,“是上一个3s的任务后遗症吗?虽然说要维持人设,但你也不用这么拼吧?你是稳稳的男配月榜第一,不用和老叶比什么完成率,他又不是我们耽美男配组的。”

听着黄少天唠叨了一大堆,喻文州笑着指了指门外:“小周来找你了。”

“啊!我差点忘了!任务资料在这里了,你慢慢看,我先走了啊!”

黄少天把手里的文档放在桌上就匆匆离开了,喻文州看了看手头上的这个任务,很普通的攻略系任务,只有1s的难度。

喻文州翻阅着文档:“嗯……不算很难。”

这一次要扮演的原主比起上一次来说是个普普通通的正常人,攻略对象是另一个男配,原主的学长,故事背景大概就是网游世界。

基本了解之后,喻文州联系了系统,直接进入了任务。

而黄少天则皱着眉问周泽楷:“你今天没给文州的系统更新?怎么这么快就来了?”

周泽楷:“前辈说不用。”

黄少天:“叶修吗?算了,不更新也没关系,反正文州也不在意攻略对象之外的npc……”

……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正好原主已经把游戏下载好了,就顺手取了个自己游戏惯用的名字。

对待攻略对象,在网游喻文州打算采取“似敌亦友”的关系,在现实里就以倾慕学长的名义接近。

在实行计划之前,喻文州给自己一个月的世界在网游里混出个名堂,在现实里多接触些与攻略对象有关的人。

黄少天提供的资料里写出的大致剧情对喻文州这个计划的作用微弱,攻略对象极少在网游剧情里出现,现实里也只是提了句主角攻关系匪浅,而原主只是一个在网游里爱慕主角受的小炮灰。

剧情走的是一甜甜到底的套路,没那么多纷争,反正就是苏苏苏甜甜甜的故事。

“老喻!你也玩《荣耀江湖》了?你不是说不玩这种游戏的吗?”室友有些奇怪的看了看喻文州,“我还以为你要守着《荣耀》关服呢。”

《荣耀》大概是每个世界的共通点,是喻文州每个世界都会玩的一款游戏,《荣耀江湖》算是《荣耀》的古代版,喻文州理解成《荣耀江湖》是这个世界的剑网三。

喻文州知道这个室友也是玩的:“那你带带我?”

“好啊,我去新手村找你!”室友一下子就答应了,“你就直接来我们会盟吧,会长你应该也挺熟悉的,就是王不留行。”

喻文州一笑:“王不留行啊……是挺熟的。”

室友也笑:“是啊,和你相爱相杀缠缠绵绵到天涯。”

原主和攻略对象,在《荣耀》里是喻文州所想的“似敌亦友”的状态,为接下来喻文州精心准备的“孽缘”开了个不错的头。

喻文州一边操控着人物过新手任务,一边继续说:“加入会盟就不用了,我不打算加入任何一个会盟。”

室友无所谓的应了声:“噢,你在新手村哪儿?村长那里?你等等我啊。”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喻文州感觉他好累,他仿佛换了一个任务。

喻文州耐心的陪着室友逛遍了新手村,因为室友在新手村找到他之后,像是找到了什么知心大哥哥一样,哭着说了他玩这个游戏为的就是那个人,结果那个人理都不理他。

喻文州就问啊,人家认识你吗?

一听这话,室友哭的更凶了:“我倒是想认识啊,他丫的那么凶,一靠近就恶狠狠的问我是不是要PK,我怎么和他开口啊!难道我还还真跟他PK?”

……所以说你为什么喜欢他啊

喻文州在心里诽谤几句,但表面上还是安慰安慰室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换一个暗恋对象,重新开始暗恋。”

室友:……(´°̥̥̥̥̥̥̥̥ω°̥̥̥̥̥̥̥̥`)

喻文州随口问了句:“对方是谁?也许我认识。”

室友抽抽搭搭的把自己的好友列表调出来:“喏,大漠孤烟。”

喻文州望着ID名为“百花缭乱”的人物可疑的沉默了。

原来男主受在这里,但是资料上也没写他们俩一个宿舍啊……

不过男主攻不是网游ID一开始叫“落花狼籍”,再后来为了接近受才新建了一个叫“再睡一夏”的号吗?

喻文州:“张佳乐我问你……”

张佳乐:“爱过!”

喻文州:“不是,我是想问你是不是认错了?比如你认识的不是这个号的号主,而是一个上这个号的人。”

张佳乐沉默了,很显然他不知道,他也没有喻文州那种开挂的资料了解一切,所以对喻文州提出的假设有些晕乎乎的,严重怀疑是不是喻文州最近又看了几本网游言情小说。

喻文州又问:“你怎么加入了中草堂?”

张佳乐一听,郁闷死了:“百花谷也没什么好玩的,全都是认识的人,霸气雄图我进一次他就踢我一次,气死我了!有个叫什么义斩的拉我,我又不打算去,就加了中草堂啊。”

张佳乐还把聊天记录调出来给喻文州看,气哼哼的把人骂个狗血淋头:“你是不知道,有一次大漠孤烟没开口就说PK,结果这个再睡一夏的就跑出来捣乱!气死我了!等我找到了落花狼籍,就一起围堵这个再睡一夏!让他再睡一辈子!”

虽然剧情好像和喻文州了解到的有些偏差,但这并不妨碍喻文州知道张佳乐这个想法是肯定完不成的。

喻文州劝道:“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张佳乐冷哼:“迟早逮着他!”

(三)

张佳乐立了Flag,晚上他没去逮人家,人家就先找上门了。

张佳乐:“老喻快来救我!我在月老庙!”

喻文州正好要去月老庙交个任务,一个神行千里过去发现张佳乐和对方已经和和气气的坐下来聊天了。

[附近]百花缭乱:老哥你就说干嘛老要我去义斩,我技术是好,但你也没必要撞死在我这一棵树上啊!

[附近]再睡一夏:老板说就缺你这样打法绚丽的。

[附近]再睡一夏:老板出现的时候,你打几发就自带闪光烟火效果了。

[附近]再睡一夏:还打不伤人。

[附近]百花缭乱:……

[附近]百花缭乱:滚啊你这个狗男人!

[附近]索克萨尔:……我先走了:)

喻文州可没那个闲心看咱俩调情,屏蔽附近频道之后,交完任务神行CD没过就在一旁杀小怪。

杀的痛快极了。

掉落的东西也很恶意,月老庙旁边杀一群狗妖掉狗粮,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怪杀完还需要一段时间刷新,神行CD还没好,喻文州愣神的看着屏幕,除了剧情不对之外,两位男主还是凑到一块了,反正室友是个基佬这件事是不会变了。

一个人物靠近,在正面欣赏了索克萨尔的英姿,缓缓给喻文州发了私聊。

[私聊]王不留行:索克萨尔?

[私聊]王不留行:入队。

[系统]王不留行邀请您入队,是否同意?

喻文州也不知道是什么个运气,攻略对象自己送上门了,该高兴还是不高兴?

选择了“是”之后,又上了王不留行的马,王不留行就直奔副本门口,进了副本也没多说几句,最快的速度打完之后又开,存心要让喻文州蹭经验。

[队伍]索克萨尔:谢谢。

[队伍]王不留行:不用,任务。

[队伍]王不留行:[忘忧酒馆酒一壶]这个。

王不留行迅速的分享了一个任务,要求是两人都到95级,不算很难,奖励也是普普通通的经验铜钱和武器。

[队伍]索克萨尔:确定?

[队伍]王不留行:完成之后有概率开启连环任务,道具是这个副本掉的。

[队伍]索克萨尔:嗯,先打着吧,我看看攻略。

喻文州现在才五十多级,估计明天才能正式开始任务,切换到任务介绍那一栏,喻文州很确定他没看错,也很清楚的记着剧情。

这个任务是攻受想着随便接个任务玩玩,就近随便找npc接的,然后就接到了连环任务,到最后两个人就绑在了一起,成了网游里第一对男男情缘。

喻文州也是看着任务介绍里的“月老庙旁”才想起来这段剧情,虽然这对他百利而无一害,但是攻略对象主动找上门是不是有些问题了?

张佳乐突然开口:“老喻你知道忘忧酒馆酒一壶这个任务吗?再睡一夏想让我和他一起接。”

哦,剧情来了。

喻文州了然一笑:“答应吧,对了,你身上有没有长青玉?”

张佳乐:“有啊,昨天才打出来的。怎么了?你想要?”

喻文州:“我觉得挺好看的,你装备上试试。”

张佳乐:“是挺好看的哈,正好我配饰没戴。”

当了回神助攻的喻文州对着张佳乐屏幕会心一笑。

喻文州心情颇好的和王不留行对话。

[队伍]王不留行:怎么来玩《荣耀江湖》了?

[队伍]索克萨尔:你呢?

[队伍]王不留行:随便玩玩

[队伍]索克萨尔:我也一样

[队伍]王不留行:B市的晚上星星很亮

[队伍]索克萨尔:?

[队伍]王不留行:……

[队伍]王不留行:没什么,串频道了

[队伍]索克萨尔:我还以为你傻了,B市雾霾大啊,哪来的星空,早就遮的一干二净了吧。

[队伍]王不留行:说的也是,你是哪里人?

[队伍]索克萨尔:G市,不过现在在B市

[队伍]王不留行:有空见一面

[队伍]索克萨尔:……

[队伍]索克萨尔:有空再说吧

随便聊聊就直接开口要面基了,这个攻略对象也太主动了吧……喻文州有些承受不住。

再聊几句之后,喻文州道了声晚安就直接关游戏睡觉了,明天周一还要上课。

喻文州不忘叮嘱张佳乐几句:“我先睡了,张佳乐你也早点睡,明天还要上课。”

张佳乐随口应了声。

躺在床上,喻文州塞着耳塞听歌,让自己放松下来,把今天的事情理一理。

首先,资料和发展对不上。

其次,攻略对象很主动。

最后,自己好像和他们很熟悉。

由于完成任务之后,喻文州一般都会选择清除记忆,所以根本不清楚为什么会感觉和他们很熟悉,但感觉是不会骗人的,喻文州自认直觉很准。

资料和发展对不上也不是第一次了,攻略对象不是男主,一不一样都没什么关系。

至于太主动嘛……就让他主动吧。

大不了自己做被攻略的那个。

想清楚之后,喻文州又睡不着了,脑子里翻来覆去的想着遇到王不留行的事情,不得不说,喻文州有点惦记B市的星空了。

虽然B市雾霾大人尽皆知,但喻文州出奇的愿意相信王不留行说的话。

找个机会,看一看吧——这是喻文州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四)

张佳乐又一次哭唧唧的跑到图书馆找喻文州诉苦:“老喻这是什么鬼任务啊,还绑定结婚!你和王不留行怎么就没绑定啊!这不会也看脸吧?我真是太惨了!”

“呃……”喻文州一时语塞,随后又做了一次神助攻:“也许你可以借着这一次刺激刺激大漠孤烟。”

张佳乐觉得还行,哭也不哭了,马上就收拾东西回宿舍,准备和再睡一夏一起干一件大事。

喻文州和王不留行也打了这个连环任务,但可能是运气问题,奖励是有了,但这个强行绑定结婚却没有,喻文州有些心累,打完这一次任务,王不留行跑哪了都不清楚,只能天天跑到图书馆求偶遇。

但现在看来……大概是遇不到了吧。

眼前的书是怎么样都看不进去了,喻文州有些后悔没在连环任务里直接表白,反正攻略对象都那么直接了……虽然现在人影都没有,哭了。

把书放回原来书架之后喻文州也离开了图书馆,直奔宿舍。

这种时候睡一觉最靠谱了,睡醒了什么都好了。

于是,喻文州做梦了……梦里他要攻略一个大小眼。

过程喻文州很享受,让这样一个冷淡禁欲风格的人为自己心动是很有满足感的,互相信任又互相试探着,这样默契的氛围是喻文州所喜欢的。

除了这个人相关的事情,其他的一切好像都模糊了,只留下了唯一一个最亮眼的。

闹市中牵手穿过人群,身着白色衬衫的他走在前面,许是想到什么,他突然回头喊了一声:“文州。”

喻文州猛地睁开眼,起身深呼吸:“呼……”

虽然梦里具体的事情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是那双大小眼喻文州记得很清楚。

我之前是不是攻略过王杰希啊……?

看过资料的喻文州想起了王不留行的真名和他独一无二的大小眼,有些疑惑的回想。

答案是想不起来了,喻文州是每次任务都清除记忆的人,那毕竟是带着目的去攻略一个人,喻文州不认为那是爱,也不认为保留这些记忆是好的。

攻略说到底只是攻略,虽然攻略需要以心换心的真心真意,但爱上这个人的是原主,可不是他喻文州。

早就确定了目标,喻文州也没得选择。

有些攻略对象渣的让喻文州想直接一巴掌扇了一了百了,然后桥归桥路归路,让那个渣渣自己作去。

但是这样做,接下这个任务又有什么意义呢?完不成还不如不接。

所以遇到攻略对象渣的情况,喻文州也只能顺着原主的性格,或讨好或调教,反正把人攻略下来喻文州就迅速自杀走了,留下渣渣自己慢慢吃刀子。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喻文州呢喃着王杰希的名字,回忆起上一个接的任务,也是一个攻略任务。

原主有病,心理疾病。攻略对象是同班同学。

具体什么设定喻文州也忘记了,反正原主对自己的影响挺大的,完成任务之后的几天时间喻文州都感觉自己有些不正常。

反正结局肯定是不好的。

喻文州清楚自己的作风,这种任务攻略完就会马上自杀,什么都不留就走了。一般来说,攻略完成是不用自杀的,走了会有人接替监管。

上个任务已经是过去了,喻文州也不想再去回想什么,现在最重要的这一次的任务。

不过,npc好像是用过一次就会被系统打乱重新匹配数据吧……王杰希怎么可能两个任务都是攻略对象?

“等回去了问问少天……嗯,先看看游戏里在没在线……”喻文州喝了杯水,打开网游发现王不留行没上线,就骑马到处逛逛。

[私聊]王不留行:明天图书馆等你。

[私聊]王不留行:最近没去,让你等了。

嗯???

王杰希说什么???

屏幕太模糊我有点看不清……不是!这哥们真的是攻略对象不是攻略者吗?

喻文州看完迅速下游戏关机上床闭眼装睡一气呵成。

等等……

喻文州突然起身,他也没做什么,这么心虚干嘛,该虚的是王杰希啊!连自己蹲他这件事都知道了,还敢说对自己没意思的话,喻文州就真想把王杰希给掐了。

“可能是张佳乐说的,关系都挺好的……王杰希问一句也挺正常的。”喻文州如此猜测。

(五)

王杰希挂断电话之前,笑着和对面说:“谢了。”

随后就去了图书馆,喻文州已经等在里面了。

王杰希:“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喻文州笑:“这并不难,我要是猜不到才难。”

王杰希:“说的也是,那你觉得如何?”

喻文州:“我有理由拒绝吗?”

王杰希:“没有。”

喻文州:“所以,你知道我的答案了吗?”

王杰希:“……我想听你亲口告诉我。”

喻文州勾唇一笑:“好,不过我比较喜欢用行动。”

王杰希拥住他:“那就交给我吧。”

(六)

黄少天哭了,喻文州告诉他要辞职结婚的时候,哭的惊天动地稀里哗啦,就差没念叨几句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黄少天打破砂锅问到底,非要问这次任务出了什么幺蛾子,喻文州觉得这事瞒不住,就一五一十全交代了。

王杰希也不是什么npc,第一次就是因为技术失误导致他们俩进了同一个任务,因为一个在男主组一个在男配组,所以倒没什么关系。

王杰希任务结束回来之后就去找叶修问人,撺掇了系统组的周泽楷别清洗npc数据,还多留了一个男配位置之后,王杰希总算是踏上了这条追妻路。

确认关系之后,王杰希就把第一次遇见的那个任务记忆给调出来了,喻文州不看。

他说:“过去已经过去了,准确的说那时候的我不是真正的我,现在我爱你就够了。”

王杰希也不执着:“没关系,只是那个时候你说,如果有一天你不爱我了就是狗,想让你记起来而已。”

喻文州:“汪。”

王杰希:⚆口⚆???

喻文州看他那震惊的眼神,笑:“逗你呢,急什么。”

王杰希不甘示弱的咬上喻文州耳垂,含糊的说道:“媳妇都快跑了,我能不急吗?”

喻文州笑着缩着窝在他怀里,而后起了身缓缓地说道:“老王,我觉得你应该再长高些。”

王杰希疑惑:“嗯?”

喻文州斜眼看他:“你不觉得我被你抱着的时候,连窝在你怀里都要缩着很难受吗?”

王杰希:这怪得了我吗?!

王杰希咳嗽几声:“是你太高了。”

喻文州满意了。

看着两个人在事务所里若无旁人的秀恩爱,黄少天眼睛都瞎了。

黄少天:兄弟们,这碗狗粮我先干为敬(´- へ -、)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