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离

【2018李轩生贺/双鬼】3H——今天又没有小黑屋

〈一〉
出了机场站在路旁时,李轩看了看周围早已变化的场景,心里有些感叹。
这是他自从出国之后第一次回到X市,虽说这一次回来是为了公司的一些事情,可并不是什么大事,最多一周就又会回到苏黎世。
回到家里,父亲已经在等着他了,寒暄一番李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物件都没有发生改变,还是原来的样子,墙上的奖状也没有被撕下来。
可镜子中自己的脸,却是从青涩蜕变成了成熟。
他也会更好看吧,李轩想着第一次见到那人时的惊艳,说是女生也不过火吧。
那时学校正在举办征文比赛,他和班级里的另一位同学都写了同一个题材,而且是同一名次的奖项,在同学庆祝会之后他就出国了。
明明对他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事情,可慢慢的他也能平静的说出,总有一天他会连那个人的样子都不记得吧。
……
“你好,李轩。”
“吴羽策。”
大概是想什么来什么吧,下午还想着这个人,晚上就在聚会上遇到。
正如李轩想的一样,吴羽策越来越好看了,但并不显女气,淡漠的语气让李轩想起他的同事王杰希,但又不同。
“好久不见。”在他打量对方的时候,对方也在看着他,许久吴羽策才开口,“过得不错?”
“好久不见,过的挺好的,你呢?”
“还行。”
尴尬的气氛让李轩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怎么开口怎么别扭好吗!——但这话李轩可不敢说出口。
站在吴羽策身边,才发现他已经长的和自己差不多高了。
“你长高了啊,刚刚还没注意到。以前你还和我说怕以后比黄少天还矮,现在看来是不用担心了。”
吴羽策瞥了他一眼:“以前?你还记得?”
“呃……”本来只是为了挑起一个话题,但却偏偏提起以前的事,失策了失策了,“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我还以为你会假装失忆了不认识我。”吴羽策看着李轩迷茫的眼神,想到以前,不禁一笑,“忘了初中的时候你天天看言情小说吗?李大总裁?”
“没有没有没有……我不是我不是!”李轩下意识的否认,“吴羽策你别瞎说啊!”
“我瞎说?呵,就当是我瞎说吧。”
吴羽策一笑,李轩心就慌。不光是吴羽策,他身边的同事半数都是一笑就要开始搞事情的,虽然破坏气氛不好,可是这真的好出戏啊策爷……
李轩没有想到,他会和吴羽策如此愉快的聊天,就连电话号码和微信也交换了,这大概就是久别重逢的激动吧。
可问题是……我他妈出国之前渣了吴羽策啊!

〈二〉

这边李轩心急了一个晚上,那边吴羽策睡了一晚的好觉。
第二天早上,李轩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向他咨询了一下“面对好像是前男友的人我该说些什么”。
但只得到了黄少天有气无力的一声叹息:“……轩哥,苏黎世现在才凌晨一两点,时差了解一下?”
挂了电话之后,李轩收拾收拾就去公司了,沉迷于公事直至晚上七八点。
手机里有几个未接电话,分别是黄少天和吴羽策。
李轩看到了后者的电话,当机立断就打给了黄少天。
“阿黄,我这一次要靠你了!我怀疑吴羽策要囚禁我!小黑屋play你知道的!我现在好怕。”
“哈???李轩你是疯了吗?”黄少天很想挂电话,但是这毕竟是曾经的同学现在的同事,“吴女士又不是什么记仇的人,他昨天不是还和你聊的好好的吗?要囚禁昨晚一见面你就要被打晕了,哪来的时间和我打电话,我看李轩要不你辞职写小黄文吧,肯定销量破万。”
“别别别!我刚刚看策爷下午给我打电话了,但我没接到所以我才心慌慌啊!我真怕策爷黑化了,一怒之下就搞垮我们公司然后要我用身体交换,小黑屋play一玩,当年事件真相再一揭穿,策爷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我和策爷就该幸福美满的he了……”
李轩想着这一连串的故事情节,整个人都不好了,小说看多了太懂套路真的不好,看见什么都有代入感。
“幸福美满不挺好的吗,你放宽心啊,吴女士可能就是想挽回一下你,请你吃饭什么的,反正一周之后你就回来了。”黄少天安慰李轩,而他的好上司喻文州却突然拿着手机走出办公室。
“轩哥你等等老鱼出来了我先挂。”
“了解了解。”
对于喻总,公司的人最怕就是喻总今天又去和食堂阿姨聊天了,虽然李轩不在,但总该体谅体谅经常中招的黄少天。
挂了电话之后,李轩想了想还是给吴羽策回了一个电话,但却是正在通话中。李轩想这总不能怪我了吧,一切都是时辰的错。
刚做好心理准备的挂断,电话铃声又响起来了,嗯,吴羽策。
李轩接通了,对面先开了口:“吃饭了吗?一起?”
黄少诚不欺我也!但还是慢了半步!
“……好。”李轩吞下自己想说的“我刚刚吃完饭了你有事吗”,干笑着,“呵呵呵呵我刚好下班呢,在哪我这就去。”
“不用,我现在在你公司楼下。”
“!!!!”
完了,吴羽策一定是吃饭要给我下药了!我可能是明天就只能面对小黑屋了!!囚禁play大概是总裁都喜欢玩的吧,人生好难!
“你你你你等着,我马上下来!”李轩给黄少天发了条“阿黄我要进小黑屋了,谢谢你的陪伴,我永远爱你的话唠,那是我的笑点,请你继续保持。”就抱着明天玩不了手机的想法,给QQ里每一个游戏公会群都发了一条请假通知。
太难受了!我今天刚约好要和老叶一起下副本的!李轩心在滴血,但面对吴羽策时还是面带微笑的把手机收起来:“走吧。”
等到了地方,李轩才想起来,这不是以前熟悉的学校对面小吃店吗!说起来他们庆祝会也是在这里办的,他也是在这里欺骗了曾经纯洁善良天真幼小的策爷,从而成为了一个年仅15岁便渣了一位貌美如花的男孩的人。
这是要带他回忆过往时光然后再受不住欺骗而黑化下药从而囚禁play的剧情走向吗!会玩!可是……太刺激了太刺激了,我玩不起啊策爷!
“怎么了?不想来这里吗?”而被我们轩哥在心中黑了千百遍次的策爷只是点了碗面,询问着一直没出声的李轩。
“啊不没什么没什么,来碗面就好了,随便什么的。”李轩摇了摇头,试探性的问吴羽策,“怎么想到来这里了?”
“好吃。”吴羽策的回答言简意赅,但在李轩看来这是策爷在哄骗他吃下去!然后策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弄他!小黑屋他!从此走上总裁必经之路!
不过话说回来,吴羽策是不是总裁好像还不清楚?不过没关系,是不是总裁都是一样的,重点是剧情!什么人物不重要,毕竟人设可以套用,剧情可以和人设一起套用!
李轩战战兢兢的吃了这碗断头面,然后在小心翼翼的上了策爷的车,心里想着这药怎么还带延时的,而等吴羽策送李轩到了李轩家门口,也不见这药发作。
完了,策爷这是要挑战岳父当场发飙了,这是要和老丈人对着干的剧情啊!李轩觉得吴羽策不是这种人,但是这么多年没见,说不定理智的吴羽策早就被仇恨所淹没,一心就想着小黑屋和对着干呢?
要完了,真的要完了。
然而,就在李轩颤颤巍巍的准备说些什么让策爷早日回家的时候,策爷打开车窗给李轩一袋茶叶:“这是我送给伯父的,我就送你到这里了,进去吧。”
然后,徒留轩哥一个人对着汽车尾气发呆……
说好的小黑屋呢!吴羽策我要举报你不按剧本来!

〈三〉

回了家先把茶叶给自家老爸递过去,老人家接过之后问了句谁送的,轩哥一想,这不能回答是对你儿子有企图的人送的吧?就说是以前同学遇见吃了顿饭人礼貌送你的。
简单应付了关于女朋友的问题,李轩想起自己给黄少天发的信息,便做好了打开手机就卡爆的准备。
手机里黄少天发的信息先是吐槽他发的信息,然后是问能不能打电话讲打字老鱼容易发现,再然后就是每隔十分钟问他一次进去没。
……我该不该告诉他只是我想太多了呢?
不该!让他猜去吧!
李轩非常庆幸自己开了静音,于是就一直开到了第二天早上,直至他起来对着8点的时间和从7点开始就一直打来直到7点半结束留下的吴羽策的未接电话发呆。

策爷您是想请我吃早餐吗?

想了想,还是给拨过去了。
“起床了?”
李轩愣了几秒:“起了起了!哦对了,昨天你送的茶叶我爸挺喜欢的,要不我也送你爸几包?”
“不用了,伯父喜欢就好了。”吴羽策顿了顿,又问,“你什么时候走?”
“五天之后吧。大概就是五月十二。你问这个做什么?”李轩刚起床头脑还是有点蒙蒙的,没往小黑屋的方向想,但还是习惯的问了一下。
“哦没什么,就是问问,想给你送行。”吴羽策咳嗽几声,“我先挂了,有事。”
“嗯。”
李轩看这时间只要自己速度够快就不会迟到,于是挂了电话就迅速是洗漱出门。
就这样忙忙碌碌了好几天,除了黄少天被李轩的短信挑起兴趣之后的轮番轰炸,李轩忘了自己害怕极了的小黑屋狂魔吴羽策,一心一意为了工作。
大概是出口就是flag的原因,刚想着“吴羽策应该不会打电话来了”电话就响了。
李轩觉得脸疼,但还是接了电话,对面那头的人说着与几天前一样的话:“吃饭了吗?一起?”
“没,还去学校对面?”
“不了,今天要正式一点,你明天不就走了吗?”
“是哦……那去哪?我现在就去。”
“我在你公司楼下。”
“了解。”
李轩挂了电话之后想了想,还是没给黄少天发信息,也没在QQ群里一连串的请假,反而给喻文州发了条信息。

〈李轩:老鱼你说你是不是心特别脏〉
〈喻文州:是啊。〉

也不知道对方是闲还是怎么着的,居然是秒回,这个回答让李轩气个半死,但还是微笑着关掉手机上了吴羽策的车。
跟着策爷一路走到包厢点几个菜,李轩就老老实实的等着菜来,吴羽策想先说些什么,但是又欲言又止的,这让轩哥有点蛋疼。
他也不是不知道吴羽策和喻文州的联系,毕竟黄少天的信息虽然是长了点多了点,但有用的信息还是不少的,毕竟喻总天天接电话人王杰希又不是天生喜欢头上绿,从该还是有点表示的,一来二去黄少天这个八卦小金刚和李迅这个八卦大金刚就推出来一大堆的阴谋论套在喻总和策爷身上。
其中李轩的信息,更是让黄少天嗷嗷叫着吴羽策请外援这不是真正的霸道总裁你别上当跟人进了小黑屋套上手铐脚镣有你吃苦的!
李轩也不想多说什么,反正明天他就回去了,陪吴羽策吃几顿饭也没什么事,毕竟是自己先招惹人家还不负责任的。
“还记得吗?你出国之前的庆祝会。”吴羽策单刀直入。
“记得,真心话大冒险说了喜欢你嘛……”然后你还他妈答应了我也傻不拉叽的就和你亲在一起了然后第二天出国我就渣了你了。
李轩默默在心里把这个故事概括完,吐槽一句真狗血就等着另外一位当事人吴女士吴羽策开口。
“还算吗?没分手。”
“……!”
李轩以为对方要先给个什么礼物,然后说一句明天生日快乐啊你要走了我就提前祝你了啊,然后再肉麻的提起从前,伤感的流下眼泪,苦苦挽留自己不要走,然后两个人就跳过小黑屋plag幸福美满的he了。
结果,除了单刀直入,还是单刀直入!
喻文州你别和我说你就是这样追的王杰希!肯定是喻总这个大心脏知道我最受不了直球了,所以才这样教策爷的,策爷都学坏了!
李轩的脸色一变再变,说不出个什么,他是觉得自己当时开玩笑不对让吴羽策当了真才说自己渣以此警戒,可他对吴羽策的感情真的是清清白白一干二净,虽然初吻都是交代给了吴羽策,和他有过纠缠的也只有吴羽策……人生实在是太难了!
李轩突然有一种放弃选择的想法,但吴羽策还用希翼的眼神看着他,他居然有一刻觉得自己就是他的全世界。
这种感觉也挺好的……?
那就试试……?

“三个月试用期过了再转正。”
“好!”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