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离

【百日喻王/30】他失忆了,也沙雕了(王杰希篇)

1.《帝少盛宠:替身娇妻哪里跑》

王杰希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喻文州收到消息赶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醒了,一见喻文州眼泪就落了下来。

王杰希抽泣着:“喻文州你这个狗男人!你根本不爱我!你只是爱我这张脸而已!我早该看清的……你滚!”

伴随着最后一句的是迎面而来的枕头。

喻文州纳闷的接下了枕头,看向一旁颓废靠在墙上的叶修。

叶修连忙摆手:“别看我,我刚刚也被骂一顿了。”

叶修一说话,王杰希哭的更厉害了:“你也滚!当年王家破产,我找上你,你却把我推给喻文州,如果不是你,我怎么会陷入深渊!”

喻文州信了。

叶修不敢说话了,躲一边拿手机给喻文州发短信解释。

听见喻文州手机滴滴响,王杰希冷笑:“喻先生这么忙就别来了,我会识趣的离开的。”

看完短信的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然后突然笑了:“你一直以为你是个替身?王杰希你有没有心?我对你如何难道你看不出来吗?我所慕所爱所求之人皆是你!”

靠近王杰希之后,直勾勾的看着那双独一无二的眼睛。

“你不妨说说,有哪个人和你一样拥有这样一双眼睛?”

说罢,附身轻吻着王杰希的眼角。

王杰希怔住了,他看着喻文州眼底的深情,一时间五味杂陈,生怕这一切都是他的幻想,伸手覆着喻文州的手。

“我最后信你一次,别再骗我了,喻文州。”

叶修在一旁扯着嘴角,似笑非笑:“喻总就是喻总。”接受也比旁人快,入戏哄人一气呵成。

简单来说,王杰希没摔出什么大伤,但摔坏了脑袋。不仅失忆了,还多塞了本狗血早古小说在脑子里。

他的记忆里大概是:渣男喻文州得不到白月光黄少天,所以通过小人叶修得到他,他就是个卑微的舔狗替身,这一次更是因为喻文州为了袒护黄少天而受伤。

而喻文州巧妙的改了剧本:他暗恋王杰希多年,终于在机缘巧合下,通过好朋友叶修接近了他的心上人,并且抱得美人归,王杰希口中的白月光实际上就是他自己。

叶修的精辟总结很快发在了几个人的小群里。

【叶修:你们注意点,别崩人设了,喻总可是好不容易哄回来的。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jpg]

黄少天:[太沙雕了.jpg]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老王这一天天看的什么东西,好好的人民教师怎么变成这样哈哈哈哈

张佳乐:喻总牛逼啊,一看就是看过不少快穿虐渣文,你看看这改剧本的手段!

张佳乐:[鸡终究是鸡,五颜六色还是鸡.jpg]

黄少天:老王这样不可能再去上班了吧?羡慕了,实名羡慕!

张佳乐:要不你也摔一下?我肯定给你挑本好的小说塞你脑子里。

叶修:老王从楼梯,你试试直接平地摔,女主标配。

黄少天:guna!

黄少天:[没必要,也不可以.jpg]

张佳乐:老王请假了,喻总肯定要跟着一起请假照顾老王,黄少你估计马上就要加班到天明了。

叶修:平地摔真可以考虑考虑。

黄少天:我刚想说文州不可能这么绝情,然后

黄少天:[聊天截图.jpg]

黄少天:[你妈的,为什么?.jpg]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顺手+1之后就没看群里聊什么了,他开始思考怎么把王杰希哄回家,王杰希虽然相信他了,但还是不想回家。

灵机一动,喻文州牵起王杰希的手:“我会让你相信的,我现在就带你去看。”

王杰希想挣扎开,但被喻文州死死扣住,抬头看他,喻文州眼神里满是认真,黑眸带着祈求的看着他。

“杰希,我会让你相信我爱你的。”

王杰希一时间竟说不出拒绝的话,只得下床跟着喻文州走。等回到家里的时候,才发现上了喻文州的套。

而喻文州带着王杰希进了书房,从书桌抽屉里拿出好十多本相册,几本旧的是王杰希小时候的,几本新的就是最近两三年里的,几本半旧不新的是高中时候的。

实际上喻文州确实暗恋王杰希,但不是从小时候,是从高中开始,那时候喻文州迷上了摄影,那几本相册就是喻文州拜托王杰希作为模特拍的。

小时候的是从王杰希自己带来的,抽屉里实际上还有喻文州小时候的相册。

王杰希被这些相册吓到了,喻文州轻声说道:“小时候我们是见过的,只不过你不记得了,之后再见就是高中了,不过很可惜,你小时候的照片不是我照的,是你带来给我看的。”

大概是七八岁的时候,在小卖部他们遇到过,起因是一颗糖,过程喻文州已经忘了,结局倒是记得蛮清楚的:王杰希请他吃了冰淇淋。

还是一起看相册的时候,喻文州想起了这件事,王杰希说是一家人趁着暑假去了G市,他玩累了就打算买点小零食,然后在小卖部里遇到了喻文州,两人都记不清过程,但起因结果倒是难忘。

喻文州把这事跟王杰希讲了一遍,王杰希倒是一直沉默着翻阅,直到翻到了近几年的照片,才伸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

涩涩开口:“文州是我误会你了……我没有想到你会从那么早就开始喜欢我……”

喻文州笑:“不早,我嫌晚。”

“我想早点和你认识,早点和你在一起,最好是青梅竹马,这样你的一切我都能参与。”

喻文州说的真心实意,王杰希自然被感动的落泪,两人也度过了美好的一晚。

喻总很是满意。

2.《[娱乐圈]影帝隐婚进行时》

第二天喻文州醒来时,王杰希已经起来了,甚至已经做好了早餐,温柔的对着喻文州笑。

“文州你起来了啊,快点吃早饭吧,叶哥不是说今天有很多通告吗,你可不能迟到了。”

……哦,到娱乐圈了。

喻文州自动把『脑子里塞了本狗血早古小说』替换成了『脑子里塞了一个小说库』。

因为已经把工作推给了黄少天,接下了一个月都准备陪王杰希,所以喻文州随便扯了个借口就说通告都推了。

谁知王杰希一听变了脸色:“……是因为我吗?是不是我们隐婚被别人知道了?被媒体报道了?我都已经辞了工作一直呆在家里了,怎么会!”

喻文州握住他的手:“你不相信我吗?而且就算知道了又怎么样?我只是想留出时间陪你,自从结婚之后你就辞去了工作,天天呆在家里不闷?”

王杰希垂眸一笑:“不闷,我很开心,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啊。”

“反正我已经推了,你就只能陪我一起呆在家里了。”喻文州说不出什么心情,居然有点嫉妒那个『喻文州』。

王杰希察觉到了:“怎么了?你能陪我,我当然很高兴,我只是不希望你因为我失去你最爱的工作。”

喻文州靠着他的肩膀,闷声道:“那你呢?你不是也失去了你的工作吗?我不值得。”

王杰希笑:“你值得的。实际上我也不是很喜欢做在办公室里,如果是我喜欢的工作,我也不会辞掉。”

“……嗯。”

喻文州想起之前,他问王杰希要不要和他一起创业的时候,王杰希也说他不喜欢坐在办公室里。他喜欢在教室里教书。

王杰希反握住喻文州的手:“好了,既然推掉了那就不要想了。之前少天不是送来几款游戏吗?今天一起玩玩?”

喻文州点头:“好。”

趁着王杰希洗碗的时候,喻文州打开群聊。

【喻文州:替身梗已经是过去了,现在是隐婚影帝。

喻文州:我是影帝,他是辞去工作的全职煮夫,叶修是经纪人,少天是圈内好友。

叶修:[太沙雕了.jpg]

黄少天:[很疲惫了.jpg]

张佳乐:那么请问,喻大影帝,我张佳乐小朋友什么时候能拥有姓名?

张佳乐:[小脾气上头.jpg]

喻文州:下一本吧。

张佳乐:[懂了,我就是你可有可无的网友.jpg]】

喻文州一笑,随口问了句王杰希:“你还记得张佳乐吗?”

王杰希想了想:“记得啊,就是那个歌手?他和你最近有合作?”

喻文州自然的接了下去:“嗯,叶修说我下一本的主题曲他唱。”

【喻文州:你有姓名了。

喻文州:你是一个出现在旁白的歌手。

叶修:[我,是个鸽手.jpg]

黄少天:[我,莫得感情.jpg]

张佳乐:您为什么要前缀旁白呢?让我做个纯粹的歌手不好吗?

张佳乐:[???.jpg]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太虚伪了.jpg]

张佳乐:[这座城,多了个伤心的人.jpg]】

王杰希洗完碗,坐在沙发上戳了戳喻文州,眯着眼看他:“所以你这次说要陪我,实际上是为了背剧本?”

喻文州:……

喻文州:“那只是之前欠了张佳乐一个人情,我们开始玩游戏吧。”

王杰希显然只是调侃,看喻文州转移话题笑着去找游戏光盘。

两个人就一起坐在地板上靠着沙发,边打游戏边聊天。

王杰希像是想到了什么,笑着说:“你还记得高中的时候吗?你说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摄影师,还拉着我拍了好多照片。”

喻文州点头:“那时候确实是这样想的,你不也是说要成为最厉害的电竞大神吗?”

王杰希:“半斤八两,谁也别说谁。”

喻文州:“行,跳过,下一个话题。”

两人对视一笑。

3.《逆天伴读:深宫太子惹不得》

喻文州睡的迷糊,昨天和王杰希玩游戏玩的挺晚的,隐约听见有人在喊“太子殿下”,想起王杰希,一下子就清醒了。

睁开眼果然看到王杰希缩在床边,小声的喊着:“太子殿下……”

行叭,这都直接跨到古代了。

喻文州向王杰希招了招手:“过来,别怕。”王杰希听话的爬过去,喻文州揽住他跟他解释。

一句话说就是他们离开了皇宫,到了一个世外桃源。

王杰希新奇的看着四周,一想到自己还在喻文州的怀里,不禁脸红着挣扎:“太子殿下……”

“不准叫我太子,在这里要叫我文州。”

“好,好的……文州。”

喻文州拉着他起来:“你先换衣服,这里的衣服与我国不同,等会再带你看看这里其他的器具。”

王杰希乖乖点头,喻文州趁着他换衣服,打开了群聊。

【喻文州:最新情报,这一次是古代。

叶修:tcl

黄少天:tcl

张佳乐:tcl

方锐:tcl

黄少天:点心你怎么进来了,一起来看喻总飙戏的?

方锐:我一直都在好吗?你不如看看这是什么群?

张佳乐:……喻总,您错群了。

张新杰:是准备开发古代的游戏吗?

叶修:天真。

黄少天:可爱。

张佳乐:不染俗世。

张新杰:?】

【叶修:文州你倒是把话说清楚啊。

黄少天:对对对,我倒是好奇,古代老王是怎么样的。

张佳乐:有什么好奇的?不都是大小眼吗。

张佳乐:[慌什么慌,小场面.jpg]

黄少天:我是好奇设定!设定!!我倒要看看还有什么设定!!!

喻文州:我是太子,他是我的伴读。

黄少天:哇!得劲!

张佳乐:哇!得劲!

叶修:[链接]

叶修:我找到了第一天的原文。

黄少天:叶哥牛逼!!!(破音)

张佳乐:叶哥牛逼!!!(破音)】

喻文州顺手点了进去,随手点了个章节。

『顾瑾鹤瞟了眼叶阳,冷笑道:“所以呢?你想复仇?天真的叶大少爷。”

叶阳止不住眼泪,黑眸中溢满绝望,直勾勾的看着顾瑾鹤,突然笑了:“我从来没有想过复仇,呆在你身边是因为我爱你,是你一直不信任我!算了,谁让我只是一个替身。”

“再见吧顾瑾鹤,放过我也放过你。”

看着叶阳离开的背影,顾瑾鹤心口一疼。

为什么……你离开了,我却没有一点高兴?其实,你从来就不是一个替身……

算了。就当做是……

顾瑾鹤闭上双眼,眼角闪过一点光亮,再睁开眼,又是那个冷酷无情的商业巨鳄。』

喻文州沉默了片刻,默默拟了个标题:《震惊!渣男人设崩塌,深情直言从未有过替身,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

很好,我明天就可以去UC上班了。喻文州笑。

王杰希走出房间正好看到:“文州我换好了……您笑了?!”

看到喻文州的笑,王杰希明显兴奋多了:“很久没看见您笑了,您应该多笑的,很好看。”

喻文州笑意更浓:“只笑给你看。”

王杰希扭过头不看他:“您说什么呢……文州。”

喻文州贴近他的肩膀:“都叫我文州了,还怎么了?杰希应该是明白我的意思的,否则怎么会同我来这世外桃源?”

王杰希一时哽住:“……明明是您带我来的!”

喻文州无赖一笑:“可你也没拒绝啊。”

“……我说不过您。”

喻文州想起表情包,又开始戏弄古代版王杰希:“但你可以喜欢我啊。你一直称我为‘您’,不就是把我放在心上吗?”

王杰希脸红透了:“喻文州!”

喻文州吻着他的脖颈:“我在,伴读大人有何吩咐?”

王杰希感受到柔软的触感在自己的脖颈,慌乱的想要起身,却被喻文州牢牢圈住:“不,不可!……放开我……!”

“喻文州,你听我说。”王杰希挣脱不开,认真握住圈在腰间的手,“您是太子,而我只是一个伴读,您以后还会遇到其他各种各样的人,比我好看比我有才比我合您心意的人比比皆是,您没必要也不值得为我离开皇宫。”

“回去吧,回家吧。那是您的家。”

听着王杰希的话,喻文州想起了他向父母出柜之后,他被锁在家里了。跳窗出来之后,跑到了王杰希的家里。那天下雨又打雷,王杰希抱着他,跟他说“回家吧,那是你的家。”

之后在王杰希的努力下,他的父母接受了一切,他们终于领证了,王杰希彻底的属于他了。

眼泪簌簌往下掉,王杰希感受到肩膀上的湿热,握住喻文州的手。

“我会陪你的,文州。”

喻文州笑:“是啊,你一直陪着我。”

4.《天凉王不破,喻总追妻路》

王杰希醒来就发现两个人窝在沙发上:“文州?怎么睡在沙发上了?”

喻文州含糊的说了声:“午睡。”

王杰希疑惑:“可是我不是摔在楼梯了吗?怎么没去医院?”

喻文州稍微清醒了点:“已经过去三天了,你摔失忆了,但没什么其他伤势,就回家养伤了。”

“所以我这是恢复记忆了?”

“嗯……算是吧。”喻文州点头,“不过这几天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再睡一下,醒了再和你说。”

王杰希笑:“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事,天大的好事。”

“什么?”

喻文州凑近王杰希的耳朵:“因为喻文州发现他好像更爱王杰希了,恨不得天天陪着王杰希。”

“嗯?太子殿下不妨说来听听?”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太子殿下困了。”

王杰希看他躲闪,反而更有兴趣:“那影帝呢?总裁大人又知不知道呢?”

“喻文州知道,但是喻文州想偷偷的。”喻文州含住王杰希的耳垂,“宝贝当然要藏好,养好,保护好。”

—完—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